2013年1月9日星期三

[CES 2013] Huawei 發佈會



作為中國的廠商,華為是很積極的一家,到底在今次CES,造了什麼新品?




6.1"的巨大電話: Ascend Mate



   繼Samsung Notes後,很多廠也陸續推出大螢幕電話,但要多大才夠用? 華為認為要6.1",一個6.1" 720P的IPS螢幕,Hisilicon K3V2 1.5GHz 4核心處理器,2GB RAM,達4050mAh的電池,預計3月全球推出,中國2月,價錢未有公佈。

來源

新一代的旗艦機: Ascend D2


  最新華為的旗艦機 Ascend D2,規格與之前流出的基本一致,5" 1080P的IPS螢幕,取得了IPX4 / 3的認証,處理器同樣是華為研發的Hisilicon K3V2 1.5GHz 4核心處理器,2GB RAM,32GB ROM,13MP的背投式F2.2鏡頭、3000mAh的電池,採用Android 4.1.2,預計在1月於中國上市,2月全球發行,未有公佈價格,余承東未來表示將會有4.7"的版本出現。


初嘗Windows Phone: Ascend W1

Windows Phone 8 的合作廠商來來去去也只有Nokia、三星、HTC三家,然而,華為也想要分一杯羹,推出了Ascend W1,規格也是與其他對手完全一樣的Qualcomm S4 1.2GHz 雙核心處理器,512MB RAM,4"的螢幕,4GB ROM容量,支援最高32GB 的Micro SD,電池為1950mAh,目前仍未有上市日期、價錢等資訊,但相信不會等太久。


K3V3處理器?
K3V2

在與Engadget的訪問中,華為的總裁余承東指今年下半年,華為將會推出一款採用A15架構的新處理器,從現有K3V2的名字作推算,新的處理器也許會名為K3V3。



無線產品

除了電話,自然少不了華為的老本行網絡產品吧,今次展出了三款同時支持TDD LTE和FDD LTE的新產品。

E5776是一隻傳統的Pocket Wifi,但速度已高達DL 150Mbps / UL 50Mbps (FDD-LTE)的高速,支持同時10個裝置連線,有3000mAh,可以在5秒內開機。

E5172更像是一個無線Router,而事實上這龐大的設計也不是為隨身而設的,其32個裝置的連線似乎更合多人使用,亦加入了Firewall、IPv6、Fax、Print、VPN等商用設定,速度方面和E5776一樣。

E3276是一支手指型的LTE裝置,沒有Wifi分享,是為電腦而設的,要插回底座才可變為Wifi分享。



雜碎意見
今年的華為給予人積極的印象,開拓Windows Phone的新戰線,研發自己的處理器,推出巨大的電話,可見華為在這方面的努力,至於能否擺脫中國廠商山寨的形象,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善的事實,唯有繼續踏實的做出好成績給使用者看,就本雜碎看來,華為的前景是有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