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

Apple 10月發佈會




9月發佈的iPhone 5後,Apple10月舉行了另一次的發佈會,今次的主角是iPadMac,一起來看看是否值得升級吧。


iPad mini

iPad mini的傳言,自iPad推出後已不斷出現,到了今次,Apple終於將其變成事實。

iPad mini與傳統iPad最主要的差別是螢幕大小,對比起iPad9.7”iPad mini用了更小的7.8”螢幕,而306g的機身也更輕巧,更適合經常在外使用的用家。

規格上,基本上就是小螢幕的iPad 2,有改變的就是用了最新的Lightning接頭、達5mp的後置鏡頭,LTE能力以及支援Siri
iPad (2012年尾)

即使是流出的消息也沒有人留意到有關這第4代的iPad的消息,事實上,這部iPad 對比上代,最主要的改變只在Lightning接頭、用了iPhone 5A6處理器改進版A6X,依舊是雙核心處理器配上4核心的圖像處理,其餘大致相同,與其說是iPad4代,說是iPad 3.5倒是更能讓人接受呢。

值得一提,今次的iPadiPad Mini沒有重犯上代的覆轍,並不是只有美國、加拿大才能夠享用LTE的速度,官方指出在香港能使用Smartone以及3HKLTE,支援的頻率為700c / 850 / 1800 / 1900 / 2100 MHz,大家可以安心購買了。

iPad 官網

Macbook Pro 13” With Retina

相比起iPad系列的升級,Macbook Pro的升級更吸引,自從在15” 上出現了Retina的版本後,得到不少人的青睞(光是本雜碎身邊已有數人購入了,本人?這種貴價貨當然只有看的份兒)

規格方面,最吸引的當然是其達到2560 x 1600的超高解像度,DPI達到227,比早前推出的15”版本中的220 DPI更高,不過13”的是較入門的,其他規格上也有了一定的妥協,例如處理器改為雙核心(即使加錢也只有雙核心的i7可選擇),最入門的型號只有128GBSSD,以及只有Intel的集成顯示卡,更吸引的是重量只有1.6kg,厚度比15”多,達到1.9CM,但已是十分不錯的成績。
iMac (2012年)

除了Macbook ProiMac也推出了新版本,最大的亮點在於其四邊的厚度只有5MM,看起來十分漂亮,但中間位置也有浮出來,不過實際使用應該不會太大影響。

規格方面,最主要是改用了Intel新一代的Ivy Bridge處理器,有了原生USB 3.0的能力,去掉了有點兒過時的光碟機,顯示卡用了 Nvidia 600系列,依舊是21.5”27”兩種尺寸。

另外加入了一個名為Fusion Drive的方案,官方的說法是讓128GBSSD1TB/3TB的傳統硬碟混在一起,讓SSD放著軟件,資料方面則存在硬碟之上,既能加快速度,又確保了大容量,感覺有點像是Ramdisk的,但不會關機掉資料,而且官方出的會更安全吧,最好的是這過程Mac OS會全自動的幫你做,不用像Ramdisk般要設定大半天才行,很不錯的。

iMac 官網

Mac mini

本雜碎最喜歡的Mac mini也有推出更新,不過升級只有晶片組改用最新的Ivy Bridge而已,也有Ivy Bridge帶來的USB 3.0,基本配置也有4GB Ram,算是不錯了 (什麼時候才願意升級那龜速的硬碟…….慢的不能接受),其餘的維持不變。
總結
今次的發佈會,看起來有很多的升級,但說實的新意的確欠奉;iPad mini只是iPad 2的規格舊酒小瓶多圈大家一次錢而已,Mac Mini的升級是最微不足道的,Macbook Pro也一各小道消息的預言家們說的Retina Display。也與不少的科技網也說的相同,本雜碎也感到AppleSteve Jobs去世後的確是欠缺了什麼的,不單單是說設計在吃老本,也不單是說保密工夫差了,這個失去了首屈一指創造力的Apple,面對著AndroidWindows 8等的強大對手,能否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依然能得到好成績? 這要看Tim Cook的努力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