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

[發佈會月] HTC Windows Phone 8X, 8S


繼Samsung、Nokia後,HTC也發佈了二部新的Windows Phone 8 電話,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?



HTC 8X

Windows Phone 8X是今次發佈會中的旗艦機,系統自然是最新的Windows Phone 8,規格方面,與Lumia的新機相若,採用Qualcomm S4 1.5GHz 雙核心處理器,4.3" 720P Gorilla Glass 2螢幕,1GB RAM、16GB ROM,擁有NFC、8MP f/2.0 後置鏡頭,以及前置2MP f/2.0鏡頭,HTC特別強調前置鏡頭屬超廣角,可以拍的更廣闊的畫面,電池方面1800mAh,支持LTE。

HTC 8S

較為低階的 Windows Phone 8S,改用Qualcomm S4  1GHz雙核心處理器,4" 800x480 Gorilla螢幕,512MB RAM,只有4GB ROM但支援micro SD,後置鏡頭為5MP f/2.8,沒有8X的LTE、NFC等,電池為1700mAh

Windows Phone 8 對比

特色

對比Lumia 系列以鏡頭為最大賣點,HTC的這兩部賣點在於其Beats Audio系統,務求在聲音上得到更佳的表現,同時,在機身設計上也配合 Windows Phone 的簡約風格,有多種顏色選擇,一改以往htc的設計風格。

雜碎意見
Windows Phone 8的攻勢一浪接一浪,但在Microsoft的管制下,規格上不會有太大的特別空間,可以改的只有鏡頭、軟件方面等,Lumia 主戰鏡頭,HTC主戰放在音效上,依賴beats audio,能否在同質化的Windows Phone 機海中突圍而出?相信會有一定的捧場客,Microsoft也對htc寄予厚望,甚至稱8X和8S為Windows Phone 8的樣本機,相信前景會不錯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