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星期五

[發佈會月] Amazon Kindle 發佈會


看過Nokia Motorola 的發佈會後,第三個出場的是Amazon,到底這家推出過最成功的Android 平板的公司會帶怎樣的升級版出來對抗近期推出的Nexus 7?



Amazon Kindle Fire HD

新推出的Kindle Fire HD,螢幕比上代多了一個8.9"的版本,而且解像度達到1920x1200之高的IPS面板,同時採用了Laminated Touch的技術,可以減少25%的反光問題,這意味著在烈日下使用螢幕會更加清晰。

規格方面,CPU採用了TI OMAP 4470 1.8GHz的雙核心處理器、1GB RAM、16GB ROM、Amazon稱實際效能比Nexus 7的 Tegra 3強50%,這相信要日後的評測才能作準了,但就目前而言,看的出Amazon對自己的這新Android 平板有著十分大的信心,它和Nexus 7一樣,只有前置鏡頭,擁有2個Speaker,不過要數比較特別的,是Wifi模組用了雙天線,同時支援2.4GHz和5GHz,也就是MIMO,Amazon指Wifi的速度比iPad和Nexus 7快近41%,這十分不錯的。而7" 版本的螢幕改用了 7" 1280x800的螢幕,其他規格與8.9"版本相同。另外更會有32GB的LTE版本可供選擇。

Amazon Kindle Fire (SD)

這本質上是上一代的Kindle Fire,但提升了處理器(稱會比原來的快40%)、加大至1GB RAM、更耐用的電池續航力,螢幕解像度沒有提及,但ppi提升到243,是較平價的選擇。

Amazon Kindle Paperwhite

Kindle電子書也有了新的版本,加入了柔光技術,終於可以在較暗的環境看書了,還有的是加入了電容式觸控的能力,取而代之的是Paperwhite沒有實體鍵的,完全以觸控操作,對比度比舊有的Kindle提升了25%,續航力提升至8個星期。

Amazon Kindle

還記得Kindle嗎? 這部USD$79 平價的電子書閱讀器,在發佈會上宣佈降價至USD$69,對比於去年的版本,新版的字體、文字顯示會更加銳利,翻頁速度會快了15%,對於喜歡電子書的朋友應該是很大的喜訊。

價錢方面
最便宜的Kindle 賣USD$ 69,新一代的電子書Kindle Paperwhite Wifi版賣USD$119,而3G版本為USD$ 179,上代的Kindle Fire 強化版賣USD$159,最新的Kindle Fire HD,最低階的7" 16GB版為USD$199, 8.9" 16GB版 賣USD$299,而最貴的8.9" 32GB LTE版本賣價USD$499。

雜碎意見
今次Amazon真可謂大包圍,由入門的電子書,到最高級有LTE的機種應有盡有,這也是正常的,Kindle的反應一向也不錯,尤其是經過Kindle Fire的大賣,以及Nexus 7的出現,迫使Amazon不得不認真應戰,不過遺憾的是應該和以往一樣香港未會推出行貨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